河读子

吃的杂,爱改名

【豹冬】切换时刻/Switching Time(7)融合

Chapter 5 融合

改了一些地方,日常求评论~~


前情提要:

特查拉忍不住被“巴恩斯中士”所吸引,这让他有些纠结;在这段时间里,人格融合治疗开始了。人格融合第一轮,简单说来是巴恩斯中士和少年巴基。前文请看合集~


正文:

第一次的人格融合持续了两周,使巴恩斯在这两周内除了进食洗澡上厕所,几乎都在梦中。梦里有交织的两种记忆,“房间”里那两个仿佛来自平行世界的巴基在争论谁的记忆是正确的。有时候“舍管”巴里会出现调停,有的时候是战斗管理员,最后,巴恩斯的脑子里听见了一个冷静而清晰的声音:“让我来。”他极少听见他的声音,但是他就是知道——这是掌管战斗记忆的Winter“冬天”。这个声音让巴基和詹姆斯都放松了自己,陷入沉眠。

 

巴恩斯长时间的昏睡让美国队长十分担心,黑豹却看起来较为镇定,即使他常常半夜徘徊在那间房的走廊上。猎鹰通过JARVIS严密监控着巴恩斯的情况,表示这仍在预料之内。

 

歪在最近的小客厅打盹的黑豹突然惊醒,黑暗中有对眼睛看着他。他深呼吸了两次,认出了来人。

“巴恩斯?巴基?”第一个问句是问来人为何出现,第二个问句是确认所来的人格是谁。

黑影没理会他的问题,说:“你是黑豹。”

“是的,我是。”特查拉下意识挺了挺胸,坐得直了一些。

对方沉吟片刻,以喃喃自语的音量说:“黑豹:可信任、盟友。”

“你的意思是,我是你的朋友吧?”

巴恩斯猛地抬起头来,眼睛被纽约夜间的光照亮了:“朋友。史蒂夫。”

 

特查拉难掩失落,史蒂夫在巴恩斯心中的地位也许真的无人可以替代。

他调整了一下心态说:“是的,我和史蒂夫一样,是你的朋友。你需要他吗?我可以叫他过来。”

巴恩斯摇了摇头:“我可以完成任务。”

任务……这个关键词让特查拉明白过来他在跟谁打交道——是冬兵,但不是不会表达的资产也不是脾气暴躁的管理员,那么只有“冬天”了。

“你的任务是什么?”

“冬天”又看了过来,目光却投向很远的地方:“记忆回溯。”

“在你进行记忆回溯的同时,可以向我报告你的记忆吗?”特查拉知道自己有些急于求成了,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冲动。

“冬天”的目光终于在特查拉身上聚焦起来,却给了一个让他更难过的答案:“记忆报告权限不足。”

也许是睡眠不足的原因,特查拉觉得眼睛酸涨得要流泪,不禁低下头揉了揉。

“可以报告任务进程。”“冬天”说道,让特查拉笑了出来,也是,以前冬天还完全不跟他说话呢,现在都会安慰人了,这难道不是进展?

“好的,冬天,请报告任务进程。”

 

“冬天”看了他一会,竟然也露出个微笑来。

 

冬天告诉特查拉,他做的事情是参照自己的记忆给两个巴基的不同记忆贴上标签,“真实”或“想象”,这样当融合的巴基醒来后就不会再有记忆矛盾的情况。因为冬天有相机一样清晰的遗觉记忆,似乎其他人格都很信任他。特查拉再次为多重人格的奇妙合作而感到惊叹。

 

似乎很快,冬天便“报告”说任务完成,回到了房间,而特查拉原本很困的大脑却变得兴奋不已,勉强回到房间眯了几个小时,就精神抖擞地赶去厨房参与复仇者的早餐。

 

巴基赶在早餐快结束时出现了,胡子刮得干干净净,头发似乎也有修剪一下,梳得整整齐齐,穿着合身的衬衫和裤子,让史蒂夫眼前一亮,显然认出了“他的巴基”。

黑豹看着两个好朋友拥抱,心里又不可抑制地酸了起来,尤其是当他发现巴基似乎在躲闪他的目光。史蒂夫去灶台给巴基煎鸡蛋时,黑豹放下叉子,向餐桌上的复仇者们宣布他需要回国一阵子。黑豹说这话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看巴基的反应,结果巴基只是低着头研究桌上的火腿片。

 

所以当他磨磨蹭蹭来到楼顶停机坪的时候,没想到巴基会在这里等他。

“巴恩斯中士?你在这儿做什么?”

巴基笑笑:“我来送你的,怎么说你也算是詹姆斯的男朋友。”

“罗杰斯队长让你来的?”特查拉压着内心的喜悦,警告自己不要高兴得太早。

“你在嫉妒,对吗?”巴基皱眉,直接地说道,“我还以为国王是很心胸宽广的。”

特查拉只忍了一秒:“……我在你面前并不是国王,只是个卑微的追求者。”他说完想到,以自己此刻的情绪控制力来说,真的需要去瀑布下冥想一段时间了。

“嘿,特查拉。”巴基抬手示意他冷静,“你怎么了?你说过我们要做平等的朋友,下次见,你不记得了吗?”

“那是……”我对小巴基说的。特查拉明白过来。

“你明白吗?小巴基和我融合了,现在,小巴基也是我,所以,你……也对我很重要。”

 

特查拉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把行李袋往地上一丢,朝巴基张开双臂。巴基迟疑地走过去,感受了一个快要让他喘不过气的拥抱。

“我感觉很糟糕,”特查拉不让巴基看到自己的脸,坦白道,“真的,很糟糕。我不想只做詹姆斯的男朋友,我想拥有你,全部的你。我想这也许不恰当,你们是那么不同,你们都有权利选择。而且,就算你们都是一个人,也不可能只属于我一个人。这种……占有欲,也让我很不舒服。”

“……我能理解。”巴基拍了拍特查拉的背安慰他,“这的确有点难。”

特查拉怀疑巴基是否真的能理解,因为在他的印象里,掌管快乐回忆的巴基不记得任何挫折。但他没说什么,只是松开了对方。

巴基有些怯怯地问:“你还会回来吗?”巴基低头抬眼看他的样子非常地可爱迷人,特查拉只能用力克制住自己。

“当然。我只是需要冷静下来。如果詹姆斯醒了,请转告他,我很想他。”特查拉恢复了风度,巴基却觉得若有所失。

“如果现在站在这里的是詹姆斯,你会为了他留下来吗?”巴基忍不住问。

特查拉回答不出来,最后只是在飞机的响声中耸了耸肩。

 

其实巴基此刻的心理也非常矛盾,他只是不知如何表达。虽然那些久远的、漫画式的情节不是真的,但是小巴基和黑豹相处的回忆、他感受到的小巴基对黑豹的崇拜之情,都是后来的、真实的。于是特查拉在现在的他眼里变得高大又英俊,仿佛发着光,这让原本只把特查拉当作普通朋友的巴基有些措手不及。

还有那些被冬天贴上“幻想”标签的回忆,虽然现在看起来真的挺傻的,但小巴基的确受到了打击。小巴基不喜欢史蒂夫纠正他,这让小巴基比起史蒂夫更喜欢和黑豹待在一起。他们两“人”应该负责让詹姆斯快乐,现在合体了,巴基才明白,原来有光就会有阴影。

 

巴基在特查拉走后站在楼顶发了多久的呆,特查拉就在飞机里看了他多久。


tbc.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