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读子

吃的杂,爱改名

文章已经删除,我考虑不周,最主要的问题不是出在三人行,而是朵朵给人的印象是初中生,且lof作为公开平台没有年龄分级,AU设定和我标注的R21分级是无效的。这篇文不会重发也不会更新,我也不会再写朵朵相关CP。

 我也不再难过了,因为天气终于好了。

但我还是要保留一下我之前的辩解(虽然是无效的),主要是当时骂我的人基本没有说到重点,我需要记住当时的场景。总觉得这件事可以思考的地方有很多。

同时也要再次强调,我的神经症(生理问题)和我的神经病(性格和价值观问题)是基本无关的,和我写文的问题更加没有关系,放在一起写的原因是因为当时有人拿抑郁症来人身攻击我。我也解释了我和很多抑郁症患者不一样,我懂得通过诉说我的病痛来减轻自己的痛苦。

非要说我是卖惨的话……那就是吧……反正犯错了,也删了,希望还想骂我的人理智一点,像底下评论里的这位一样,讲讲道理,不要一上来就爆粗。


-----------------------------分界线-------------------------------

我这篇文里朵朵设定为大学刚毕业的女生,也就是22岁,她是主动做出选择。

没有打启朵Tag是因为第一章还没有启朵,启朵是暗线,到最后才会揭开,但我如果补发的话会补。

 

写那么多预警并且外链是为了避雷、更自由的创作,并不是文真的通篇都是那些内容,反而是通篇都在解决“这样的关系他们如何合情合理地在一起”的问题,比如刘启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所以不认识自己的爸,即使相认了也没有产生父子感情;比如修改说明之前还预警了粗话,但其实只是刘启说话比较直接,粗话可能只有几个词。

 

也不是说我有多冤枉,截图也是为了提醒自己进行思考吧。可能刚才因为截图被屏了所以也删了,大概内容就是评论说我带 tag不对,抹黑抑郁症之类。

 

我之前没听说同人文不要打原电影tag,刚看到评论的时候没反应过来,毕竟lof也算一个同人社区;可能因为流浪地球这个现象级产品状况比较特殊,我后来思考以后也能理解大家的要求。


关于抑郁症这个事嘛……是真的,写文是我唯一没有因为抑郁症而变得讨厌的事情(属于兴趣下降的症状),纯粹是为了转移注意力,所以我说更新随缘,就是因为可能哪天又没兴趣了。

 

病例诊断也是有的,就是不在手边。抑郁症这个事情是随口提一嘴,是为了“战略上藐视它”,就跟人说“最近感冒了”“最近眼睛发炎了”一个性质,没有代表其他抑郁症患者的意思,我也不只是抑郁症患者,这只是我自己的一个小部分。

 

然后我说“评论越多更新越快”,是因为“抑郁症患者需要很多社会支持”这一条,大学时老师就讲过,很多抑郁症的治疗其实归根结底还是要帮助患者建立属于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所以我很需要很多的鼓励,我把这说出来也算是一种自救吧,其实说出来也是很难的,我一直希望能像很多别的太太一样酷,能不在乎热度。

但我真的不能代表其他抑郁症患者,我很多毛病可能不是因为抑郁症而有的,如果有病友觉得受到了冒犯,郑重表示抱歉。

 

抑郁症也是千人千面,有的得了抑郁症但你平时根本看不出来,有的会以抑郁症为耻,还有的讨厌自己的同时也讨厌其他病友;我因为中学就生病了,同时身边有重要的朋友也是病友,所以大学学了心理学专业,后来会积极倾诉,同时努力进行自我调适。比如现在的啰啰嗦嗦其实我是说给自己听的,要提醒自己,抑郁症没有什么丢脸的。

评论(2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