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读子

吃的杂,爱改名

(转载)写文的心态调整

紫杀:

我今天实在是被冷热圈对比搞得心态炸裂,逼着自己去追了一下热门剧,试图挤进热门话题,经历了很多重的幻灭,现在认命了。


认命一,写故事没经济收益,投入和回报也不成比例,比如说我花在垃圾美人上的精力大概值得我自己奖励自己两千块,并用彩虹屁狂吹三天。我决定就这么干,明天去商场买露肚子的贴身小背心来配我的长裙,然后穿的美美的拍照片给老p看。所以说写文只为自己,不爽不要写。


认命二,不要强求自己去贴合热门潮流,热爱是没法假装出来的,这种尝试只是浪费精力和时间,最后都会被证明是徒劳。这玩意又不是结婚,日子过久了还能生出亲情来。即使扭曲自己蹭上了热门的车,虚情假意地搞点垃圾玩意,效果也仍旧是认命一中的样子,我想了一下,有几万的热度我就会开心了吗?不,一样没有人民币,我一样不会感到快乐的质感的,搞冷门邪教自己还能爽得飞起。至少。


认命三,我不是太热就站不下去,而是审美和爱情观跟大多数人不一样。我是外星人,这是天生的,不是觉得圈冷可供自己装逼。我装逼如风,不需要背景。如果我审美和大众那么贴,我还饿肚子搞什么,早盘个奶茶店去创业了,干嘛还在阿宅中央委顿。我脑子正常的话早就是现充girl了,怎么会半夜在这里不睡觉捏手机。


认命四,老子能写文,所以想写啥就能写啥,写啥都好看。其他的都去娘的。我乐意。


认命五。我就是现在用白板马甲小号去重新开始,连tag也不打,只发自己主页,偶尔有幸运鬼看到,他也会觉得故事很酷。因为故事本身就很酷,因为它本身的质量和作者、圈子、热度甚至我心心念念的快乐的实质都没关系,这些都只是它本身之外的标签。它自己在那里就已经很完美了,别的都是附加,不会影响它本身。


认命六,屎在热圈被吹成神作,也是屎,不会变的。我不要再继续怀疑自己了,它就是屎,下面狂吹的人都是审美不同,道不同不可以相提并论,审美不同没有比较价值。以我的审美来说,它就是屎。即使有一万个人吃屎,它也是屎。即使全世界除了我以为所有的人都在吃屎,并认为它好吃,但既然我认为它是屎,不该被这样吹捧,那么我也不会一起吃,不会成为说屎好吃的一员,更不会为了让全世界的人都爱我而去做产屎的人并坚称它是美食。我讨厌我的,我不影响任何人,我不试图让别人和我一起讨厌,因为太累,而喜欢吃屎的人已经和我不是一路人,没有拉他和我一起欣赏屎以外的世界的价值,我也不关心和在乎他们,我现在不关心和在乎任何人的好恶了,懒得费那力气。笑对人生,处处花开。我要相信自己,因为怀疑令我过于痛苦,这种痛苦为了一起疑似聚众吃屎事件,并不值得。大家都喜欢,没关系的!只要我自己坚持讨厌就好!就是这个道理!


可以可以。他娘的。睡觉。

评论

热度(207)